和世界谈谈恋爱

用心拍片 用心生活

写下来

M's fantasy:

1.

我承认是个后知后觉的人,而且很严重。一趟旅途,需要至少数月时间去消化。一些人,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分清好歹。

路上的风景,再完美也不属于自己,不能驻足;路上偶遇的人,再好也不能长久陪伴,总要告别。因此必须学会不持有地生活。包括拍照。以为将美景摄入镜头便能恒久保存,殊不知世界瞬息万变,你所以为留住的,只是那一片刻看风景的心情。于是我终于学会了放下持相机的手,用力地通过眼睛去记录一切。

2.

人人都说时间可以化解一切。其实这是有前提条件的。一是你本身容易看破世事,不执著,好来好去;二是事情本身对你造成的触动并没有你想像的那样大那样深。可这两个条件在我身上都不符合。三年了,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当初一个小小的错误的决定,带来的会是一辈子抚不平的疤。感觉这些年前前后后的时光都白流了,我一直陷在暗涌里,明明已经溺死,还天真以为自己活了过来。往后的每个转变,都是当年留下来的梦魇,一步错步步错。

我不再好意思和别人说,我变了许多。我根本没有变。还是当初那个轻信诺言,委屈自己苦苦等待的傻子。哦,不对,唯一变的是,我成了和那个人渣一模一样的人。以至于后来心生爱慕的人,全是和他一样的人渣。

曾口口声声发誓,必须找个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人,哪怕有一丁点相似都不可以。可是潜意识就是这么可怕的东西,根本轮不到你控制。

3.

好好爱你自己吧。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永远拥有谁。除了自己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